智慧迎新助力开学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2878

为了让新生报到更加便捷,我校今年启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资格审核,实现新生录取信息、身份证信息、现场人脸照片三合一验证人脸识别报到系统不仅能测体温,还能拍照读取学生的相关信息,只需脸部对准设备的摄像头,系统即可进行高效验证,有效降低学籍核验的误差,为学校迎新、学籍核验工作智能助力。

 


   迎新现场的电子屏幕上,实时显示新生报到情况,新生实时报道人数、生源统计、各学院报道排行、男女生比例等一应俱全。在外等候的家长也不寂寞,可以通过电子屏幕的同步展播实时了新生的报到情况,吸引了众多家长、师生驻足观看。


   以往新生报到需要纸质材料,反复核对学生的身份证、准考证、录取通知书等信息,今年采用迎新系统就方便很多。报到现场,新生只需将迎新码置于指定位置扫描,系统即可根据数据库中新生信息进行识别,显示屏上会同步显示出新生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学号、专业、宿舍、缴费情况等等,整个报到注册手续最快只需5秒钟,大大减轻了工作量。今年在新生报到中采用智慧迎新方式,为将来智能管理在校园内的广泛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