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950

96日,由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教育厅指导江苏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部分驻宁高校网络安全职能部门负责人、南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启动仪式同步网络直播,校组织学生观看学习。



杨树兵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教育数字化转型,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全面实施,教育系统面临的数据安全形势也日益严峻复杂,广大师生是网络空间的主力军,是网络文明的建设者、创新者、维护者。各地各校要充分用好数字变革红利,统筹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师生个人信息保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暨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倡议书》正式发布,号召广大师生尤其是青少年坚守法律底线,强化安全意识,崇尚社会公德,唱响时代主旋律,做网络法治的建设者、网络安全的守护者、网络文明的推动者、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


校园日是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有“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等重点活动。活动的持续举办,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了校园网络安全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