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随着学院55年教育事业的发展而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壮大,新落成的中心位于学院图书馆4楼,矗立在位于风景秀丽的方山角下的江宁新校区的中心位置,是学院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一、中心发展史
    我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成立于2009年,将原隶属教务处的电教和隶属图书馆的信息网络职能重新整合组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是学校负责教育技术工作和教育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的二级部门,由学校主管科研的副院长分管,至今有工作人员9人,其中硕士学位8人;中级职称7人,初级职称2人。  
二、中心的定位和任务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要任务是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管理学院网络保证现代化的教学环境,提高教育质量与效益,推进教育技术的现代化。  
    近几年来部门把校园网软硬件环境建设和学校信息化建设作为中心重点工作来抓,积极推进校园网络化、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大力促进信息资源建设,为教学、科研、管理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三、中心的主要职能
    1、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负责学校信息化办公室日常工作。  
    2、负责数字化校园建设、管理与维护。  
    3、归口管理各类信息化应用系统的建设,负责学校邮件系统、网上教学平台、校园网站平台的规划、建设、管理与维护;负责学校各二级网站初期建设与技术服务。  
    4、负责学校各项弱电系统(网络、电视、广播、电话通信、校园一卡通等系统)建设、运行与维护。  
    5、负责全校职能部门和教职工现代教育技术培训。  
    6、负责考证机房、录播教室、非编工作室的建设、管理与维护,为考证、教师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提供服务。  
    7、负责管理学校的数据资源,负责各类信息化应用系统的重要数据的应用、备份等;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信息安全与保密工作。  
    8、完成学校或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所获成绩
    2010年  江苏省高校网委会授予我部门“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  
    2011年  江苏省高校网委会授予我部门“优秀单位”
    2011年  魏伟同志被誉为“中国教育和科研网网络管理与应用”先进个人称号  
    2012年  江苏省高校网委会授予我部门“理事单位”
    2012年  江苏省高校网委会授予我部门“优秀单位”  
    2012年  江苏省高校网委会授予我部门“信息化工作优秀单位”
    2013年  江苏省高校网委会授予我部门“江苏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优秀单位奖”
    2013年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授予我部门支持职业教育信息化创新项目立项院校”
    2014-2018年  江苏省高校网委会授予我部门“江苏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优秀单位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