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我校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959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我校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扎实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作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牵头单位,提前谋划制定学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方案,积极开展了“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等一系列的重点活动。

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活动现场

在9月6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的当天,现教中心通过网络安全知识展板、网站、微信公众号推送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融媒体形式,向全校师生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通过组织观看网络安全警示教育短片,进一步提高师生网络安全风险的辨别能力。同时现教中心向全校师生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手册,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阐述了个人信息防护、日常网络安全防范和防诈骗等内容,让师生切身感受到“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人人有其责,人人共参与。

参观展板

阅读宣传册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生网络安全的防护意识,也为进一步营造清朗的校园网络空间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